『果橙.』

得活着。
【感谢文章推荐喜欢评论❤️】

【曦澄】所以叔父为什么要催婚呢

1.有ooc

2.看舅舅在线亲手为自己挑选情敌(并没有)

3.不涉及原文恩怨

4.不喜勿入

————————————

  今日是个微风和煦,阳光明媚的好日子,蓝家二公子蓝忘机照旧和自家亲亲道侣卿卿我我,恩恩爱爱,按理来说,这云深不知处的人都该习惯了这副景象,今日却偏偏有一人盯着两人不放,眼中还时不时地流露出羡慕的神色来,看得蓝忘机一度吃不下饭去。



  因为那人不是别人,正是此时坐在他二人对面的兄长蓝曦臣。



  蓝·只会被兄长读并不能读兄长·忘机对此景颇为在意,于是他将筷子放置在一边,同蓝曦臣道,“兄长,可是发生了什么事?”



  对面的蓝曦臣闻言漂亮的眉眼中露出几分无奈来,只听他叹了口气道,“确实有件事让我极为忧心。”



  蓝忘机一听那还了得,本着兄长的事就是自己事的蓝忘机神情严肃道,“究竟是何事?”



  蓝曦臣并未立刻回答,只是眼神若有所思地在自家弟弟和他身边边听边吃的魏无羡身上流连,半晌才可怜兮兮道,“昨晚叔父同我说了些话,我听来听去,他想表达的意思大致是...咳,催我找个道侣好带进家门。”



  一旁的魏无羡听见他这话,一口饭险些呛死,等到蓝忘机方才给他顺好气便迫不及待的开口道,“蓝大哥你的意思是蓝老先生催你结婚啊?我的天,我还以为这老人家只会恪守成规,看看书讲讲课,没想到这么为侄子的人生大事着想。”



  他这话若搁在平常是万万不敢同蓝曦臣讲的,只是此一时彼一时,现在的蓝曦臣非但不会怪罪他反而与他有了共鸣,苦恼道,“是啊,我也着实未料到叔父来找我居然是为了这种事。”



  “那...”蓝忘机斟酌了一下,看着蓝曦臣的神色试探着开口道,“兄长可有心悦之人?”



  心悦之人?蓝曦臣的神情变得迷茫起来,“大抵...是没有的吧。”他从未有过这方面的心思,又哪里会对别人存这样的念头。



  “不过叔父说了,最好是门当户对,要实在找不到的话,只要对方懂得勤俭持家,为人温柔大方且会体恤人,再加之我二人互有好感,就可以。”



  “这样的人...”魏无羡叼着一只筷子像是在回忆什么,“我知道一些,不过都是...嗯,云梦那边的。而且前面的要求我能够尽量帮你满足,不过这最后一项嘛,还得靠蓝大哥你自己。”



  想着魏无羡推荐的人应当可以信得过试着处一处,蓝曦臣便点了点头,“也好,那就麻烦无羡了。”



  哪知魏无羡一摆手道,“这事儿还真不是我能办成的,这云梦的人嘛,当然要找那家伙帮忙了。”



  蓝曦臣为人聪颖,略一思索便知道他所说何人,“啊,你说的是......”



  蓝忘机神情有些发冷吐出三个字,“江晚吟。”



  江·莫名其妙被请到云深不知处做客·澄看着眼前时不时腻歪一下的两个家伙,只觉得太阳穴突突地跳,碍于面子,一忍再忍,却还是不免黑着脸冲一旁悠悠喝茶的人道,“泽芜君派人到云梦传话约在下来云深不知处一叙,现在却又只喝茶不开口,所谓何意?”



  蓝曦臣本就对所求之事羞于启齿,这下又见江澄面色不善,更是不知道如何开口,只好冲他客气的笑了笑,复又专心喝茶去了。



  被晾在一边的江澄神色莫名地看了看他,见他似是不愿开口,不耐之下对着还在和蓝忘机腻歪的某人道,“魏无羡你说。”



  魏无羡颇为意外地挑了挑眉毛,与蓝忘机对视一眼后,将蓝曦臣先前所说的话一一告知。



  江澄听后黑着的脸色终于有所缓和,只是神情变得古怪起来,“合着泽芜君这找道侣,竟是找到我云梦去了。”



  蓝曦臣颇为尴尬的咳了两声。



  “倒也不是不行。”江澄一只手撑着头看向蓝曦臣,“不过江某有些好奇,以泽芜君的名声,相信走到哪里都有人喜欢,这样的人姑苏更不会少,为何偏偏要找云梦的人?”



  本以为他会说出什么喜欢云梦风土人情的客套话来,哪知对方只是一脸纯良的说道,“无羡在这方面经验较多,他看人的眼力应当比我好的多,因此便想着他推荐的人会处得来些。”



  如此正常的回答,硬是把江澄到嘴边的嘲讽话语憋了回去,他本想着若是蓝曦臣说客套话,他便以云梦的姑娘吵起架来能吓死人为由堵他一堵,好出一出先前被冷落的恶气,如今对方这般认真的回答,倒显得他过于小气了。



  于是他也神情认真起来开始分析魏无羡推荐的那些个人选,“门当户对的话...估计是做不到了,莲花坞可没有女眷了,至于勤俭持家,张家的小姐可是出了名的铺张浪费,不可取,这点上李家的姑娘倒是不错,就是为人性子暴了些,想来泽芜君应当是受不住的,再来就是......”



  他杵着下巴一个个挑选的认真,却没有注意到蓝曦臣的注意力早已不在那些个他说的女子身上,而是细细得打量起他来。



  “差不多就这样了...这是我的一些意见,泽芜君听了有什么想法?若是对哪家姑娘有好感,我帮你......泽芜君?蓝大宗主?蓝曦臣!我说的话你听进去没有?!”



  蓝曦臣被他突然拔高的嗓音吓得一个激灵,回过神来见屋内三人皆是看向他这边,急忙想要说些什么来表达歉意,却又在眼睛触及面露怒色的江澄时怎么也张不开嘴。



  江澄生气的样子他见得不少,可这副慵懒松散杏目微瞪没有冷嘲热讽的模样却是怎么看怎么好看。



  不知不觉间,有什么话从口中说了出去。



  看着对面的人儿似乎将杏目瞪得更大了些,并且下意识地直起了身子,神情变得躲闪,说话也变得语无伦次丝毫不见先前有条有理的模样,蓝曦臣心里一软,感觉被触到了某个萌点,于是在三人震惊的注视下,他浅笑着将方才的话又重复了一遍。



  “对她们没什么想法,对江宗主,倒是有些。”



  魏无羡见了忍不住低呼一声“卧槽”,下一秒就被人用手捂住了嘴,在耳边轻语道,“不可说脏话。”



  魏无羡只得暂且压下一肚子欲出口的话,眨了眨眼睛任由蓝忘机的手捂着他的嘴,专心看起眼前的“大戏”来。



  眼见的江澄耳朵已经悄悄红了个透,嘴上却是毫不留情的冷嘲道,“泽芜君莫要拿我开玩笑,这样是不是有些太过分了?蓝老先生所教的礼义廉耻,就是如此?”



  像是未察觉到他话中之意,蓝曦臣反而一本正经道,“并不,这自然不是叔父所教。只是,礼义廉耻于心悦之人面前并不是那么重要。还有,江宗主莫要以此转移话题。”



  江澄被他堵得无话可说。



  蓝曦臣见此,便接着道,“曦臣方才所言,句句真心,江宗主可否应允,给在下一个机会?”



  江澄哪里见过别人对他如此深情,只觉得脸上烫得快要烧起来了一般,当即一拍桌子站起身,尽量冷着声道,“泽芜君与其有时间在这里问我,不如先去问问你那叔父他肯不肯给你机会!江某宗里事务繁多,就不奉陪了,若是泽芜君想通了瞧上云梦哪家姑娘,在下自然全力相助。”



  说完他便急急忙忙要走,经过蓝忘机魏无羡二人身边时带起的风将他们的头发吹起,眼见的要出了门,却被另一道身影猛地按在了墙上。



  这下江澄羞红了脸的模样让人看了个清,不由恼羞成怒道,“蓝曦臣,你他妈究竟想干什么?”



  蓝曦臣有些急促地呼吸打在脸上,使得江澄无措地想要逃开,却被肩膀处的手按得死紧,竟是丝毫挣脱不开,只得丧气地垂下头,说什么也不肯再抬头看蓝曦臣一眼。



  他这副受了委屈的模样,看得蓝曦臣一阵揪心,手下力道也跟着轻了几分,顾及到江澄的心情,他小心翼翼地将头靠近了江澄的耳边,说话时吐露出的温热气息激得江澄身上的轻颤就没停过。



  “我自知此举对不起叔父教导,但喜欢便是喜欢了,以前没发现江宗主那么合我心意,是我的愚钝。你只需要知道,若是你愿意,即便跪着去求,我也会求着叔父让我们在一起。”



  “晚吟,和我试试吧。”



  ——————————————



  又是一日用膳时,看着对面完全不同于几日前心事重重的蓝曦臣,魏无羡连连称奇,“感情这种东西,遇到对的,力量真是伟大。”



  蓝忘机闻言抬起头来看了他一眼,“莫要多说,专心吃饭。”



  可那魏无羡哪里是个这么安分的主,只见他非但没有停下的意思,反而越说越起劲儿了,“你不懂蓝湛,那是谁,江澄啊!你不知道当年他有多嫌弃我们两个成一对啊,结果呢?还不是最后被蓝大哥追到手了?真刺激。”



  蓝忘机顿了一下,轻飘飘道出一句,“魏婴,若你再不安静,回去后,会有更刺激的。”



  魏无羡一听,讪讪地摸了摸鼻子,“唉,这就吃这就吃,不说了。”



  嘴上说着吃,然而一低头看见那散发着诡异气息的树皮,当即丢了筷子抱住蓝忘机哀求道,“好蓝湛,这饭,我还是不吃了吧。”



  蓝忘机在他眨巴眨巴惹人怜的模样下退步了,“不用吃完,稍微吃点,今日我得晚些才能出去。”



  魏无羡一脸吾命休矣的表情夹起了一块树皮,以一副视死如归的表情将其丢进了嘴里,看着对面因为心情好吃得甚为开心的蓝曦臣,魏无羡暗戳戳的同情了一番还未被追到手但看样子很快就会被追到的江澄。



  可怜云梦江氏一双好儿郎,竟双双折在了这么个吃树皮的地方。



  唉,还不是因为,这里有那么两个值得在意的人啊?


评论(23)

热度(103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